白祁

尘世落身,缓成僧袍了呀

【绎夏】陆大人哄睡篇


仓促小甜饼


日常温馨向


OOC预警

(应该是个系列文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一


从本质上来说,陆夫人是个胆子小的。别看她平日做捕与尸体打交道时挺镇静,但若这案件生死扯上了灵异传言,陆夫人的胆量就得瞬间清零。


比如这次,受害者死相极其怪异,袁捕快本来还能勉强冷静的解剖尸体,结果空闲时同旁边同僚聊上了那么几嘴,杀人复仇的案情瞬间升级成鬼魂索命。再加上这位仁兄口才颇为出色,说得仿佛亲眼所见、栩栩如生,袁捕快当即抖了三抖,傍晚回家都是哆哆嗦嗦硬拖着大杨到的家门口。


然而这只是开始,等到夜色完全吞噬昼光时,陆绎发现,今天的小姑娘有点奇怪,平时晚上都要在院子里皮一会儿再休息。今日却连门都不出,洗漱完后脱了鞋子就上床,跨过横在床外侧的他,一骨碌溜进被里。也不好好躺着,斜靠在他胸前随手抽起一本话本开始看。


可能是得了什么新话本迫不及待想看?


陆绎也没太在意,继续翻着最近的卷宗。看了一会儿习惯性瞟了身边人一眼,才发觉这话本一页未动。


陆大人这下觉得不对劲了,腾出左手拍了拍今夏:“想什么呢?”


今夏将话本扔在一边,翻了个身趴在陆绎胸前,紧锁眉头问他:


“大人,你说我们这等凡人,是不是看不见鬼啊?”


“嗯?”

陆绎一时间没跟上她的思路。


就听今夏自顾自继续道:“那如果看不见鬼的话它真趁晚上进来的话……”


说完自己先吓得缩了一下。


陆大人此刻算是明白过来了,有点哭笑不得:“你今儿个又乱看什么了?”


“不是我我没有!”今夏赶紧撇清,“是今天李涛给我说的,说那个事发地点原本就是个凶宅,以前冤死过人的……”


今夏神情严肃地把白日听到的话复述了一遍。


陆绎昨天听小姑娘讲过这个案子,大概案情也了解的差不多。如今看她真的当了回事,陆大人无奈将卷宗放在一遍,双手有一下没一下顺着今夏头发,一点一点给今夏理性分析案情。


“……所以,根本不是什么凶宅作祟,只是那人手法巧妙了些不易察觉。”


梳理完案情时候也不早了,陆绎拍拍还趴在自己身上的小姑娘,示意她下去睡觉。小姑娘若有所思的消化着案情,乖乖躺了下去。


陆绎吹灭烛火也进了被窝,习惯性侧身揽住默不作声的今夏。


这会儿应该是在思考案情,等想完案情估计还会害怕。

陆大人很有经验的想。


果不其然,没过一会儿,小姑娘就开始使劲儿往自家夫君怀里蹭:

“……可是我还是害怕……”


声音是不自知的软。


软到了陆大人的心尖儿上,柔成了阳春三月卷起桃花的那阵风。


陆绎将下巴搁在小姑娘的头上,手轻轻的一下一下抚着她的背脊。


温柔被他揉碎在嗓音里,因为刻意压低而沾着一丝哑意,陆绎耐心地哄着:


“我的今夏,自有金甲神人护佑,逢凶化吉,遇难成祥。”


“我的姑娘这么乖,怎么可能会有鬼来抓你。”


“有我护你,便是神佛鬼魅,也不能伤你半分。”


窗外,月光流转,银色漏了满地,粼粼成倾尽的温柔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71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